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Google地圖升呢 室內都睇埋

蘋果日報

【本報訊】港版Google地圖「升呢」推出四項新功能,用戶可利用「地圖製作工具」修改地圖或新增地標,通過審核便可加入地圖。Google首次利用衞星圖片及街景圖,繪製香港地圖,如原本只顯示一片綠色的維園,現可仔細看見園內小路。Google會為拍到的面孔「打格」,免侵私隱。
記者:袁樂婷

Indoor Maps加添商場平面圖

港版Google地圖本只支援街道圖,新推的Indoor Maps室內地圖創新加港澳逾70個地點的室內平面圖,包括香港國際機場、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山頂凌霄閣、海港城及時代廣場。用戶只需拉大地圖,便可自動 轉換至平面圖(圖),再透過右側的樓層切換工具,可瀏覽不同樓層。平面圖除顯示商舖,亦有自動櫃員機、洗手間及升降機等。

Indoor Maps已在16個地區推出,香港是繼日本及新加坡後,第3個引入的亞洲城市。Google香港銷售總監張蔓詩笑指,大型商場範圍太大,要找特定商戶不容易,甚至會迷路,「依家入到商場唔使再周圍搵directory(商場指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