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40萬危害軟件襲Android

蘋果日報

【本報訊】智能手機功能多,使其成為黑客最新「戰場」。網絡保安公司指,今年1月錄得17萬種針對Android的危害軟件,7月已跳升至逾40萬種,近半夾雜間諜軟件和廣告軟件等,惟用戶防範意識不高,個人及企業用戶的資料隨時被盜。

F-secure保安實驗室經理吳樹謙表示,Android智能手機系統是主要攻擊目標,其中版本較舊的Gingerbread2.3.3至2.3.7的入侵比率達36.4%,ICS4.0.3至4.0.4有25.6%,最新版本的Jelly bean4.2.1則只有4%。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今年7月開始,對香港地區Google Play商店可下載的應用程式,進行惡意及可疑行為檢測,8月份對184個程式的檢測當中,發現六款高風險程式,其中三款至8月20日仍然在架。蘋果的 iOS系統也不一定與危害軟件絕緣,F-secure發現,過去半年其病毒種子已由1月份只有兩個,累計至6月已有33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