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黑客扮維修員 銀行裝遙控器謀偷錢

文匯報

英國警方偵破嚴重科技騙案,有匪徒假扮維修員潛入倫敦東南部一間桑坦德銀行分行,暗中在一部電腦安裝市值10 英鎊(約123港元)的KVM(鍵盤、屏幕及滑鼠)切換器,企圖遙距入侵銀行網絡偷錢,幸有人及時發現並關掉遙控器。當局上周四拘捕12名男疑犯,其中4 人被控串謀爆竊罪,案件昨日提堂。桑坦德銀行指無職員涉案。

 當地有不少公司安裝這款遙控器,可讓多人在數千公里外控制同一部電腦。匪徒在電腦背面安裝遙控器,可透過互聯網傳送電腦所有資料,遙距控制銀行電腦。科技罪案組探員雷蒙德指,匪徒犯案手法精密,銀行可能一下子損失數百萬英鎊。不過亦有互聯網安全專家指,即使匪徒成功入侵和控制銀行系統,取得敏感資料前,仍要破解多種保安關卡,才能從系統偷錢。 

 疑犯介乎23至50歲,來自英國、印度、葡萄牙、伊拉克和伊朗。當局在6處地方搜出多部電腦和大量犯案裝備,將交由專家檢驗。 

■《每日鏡報》/《每日郵報》/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