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免費App「陰招」 狂發短訊破財

hk.on.cc

【on.cc東網專訊】 下載Apps謹記看清使用條款,否則蒙受損失!早前有市民下載名為「Glide」的免費視像訊息Aps,豈料App悄悄利用手機電話簿,自動向各連絡人發送收費SMS,邀請下載該App,未幾已發出二百多個SMS,損失二百多元,且爆發連鎖效應,十多名朋友「應邀」下載,SMS如「病毒」廣發,最嚴重「受害人」共「被發出」五百個SMS。有電腦專家指大部App安裝前,會詢問用家是否同意使用條款,包括賦權發送SMS等,故應細閱條文,切勿輕易同意。

蔡先生上周四收到好友SMS邀請下載「Glide」,該App可錄下視像訊息與朋友「面對面」溝通,遂將之下載,但無看清使用條款,便按「同意」安裝。未幾他收到多名好友致電,稱收到他發送SMS,邀請下載「Glide」,他頓時一頭霧水,向手機服務供應商查詢,驚覺當日竟發出二百多個收費SMS,需支付二百多元,即時要求暫停發送SMS,但對方指無能為力,着他與「Glide」發行商自行交涉。

但他未能找到聯絡「Glide」方法,SMS卻如「病毒」蔓延,十多名朋友來電指曾按他「邀請」下載「Glide」,成為「受害人」,被App利用手機電話簿擅發SMS,有人最多發送約五百個。蔡前日已報警,擬今日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

警方發言人稱,接獲報案及調查後,認為不涉刑事成份,列為雜項事件,建議報案人向相關機構求助。本報曾發電郵向「Glide」查詢,但未有回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