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黑莓iPhone易成恐襲目標

星島日報

在英國政府內統領保安事務的韋斯特勛爵 (Lord West)發出警告,指現時已經漸漸普及成為人類生活一部分的電子通訊產品例如「黑莓」(Blackberry)和iPhone手機等,很容易被間諜、犯 罪分子甚至恐怖分子襲擊。事實上,拉登領導的恐怖組織「基地」正意圖向英國發動電子及網絡戰,英國決定成立一個電子及網絡保安部門,加強防衛能力,應付這 方面的威脅,包括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

  韋斯特形容這是一場「電子及網絡冷戰」,黑客會利用他們所掌握的科技,襲擊英國的電腦系統,從而令電力、供水、航空交通、政府部門和金融市場陷入癱瘓。

  他強調,英國一定要提高警覺,加強防範,尤其是大受消費者歡迎的「黑莓」和iPhone等電子產品,最容易成為襲擊目標。

  他說:「當你擁有一部新電話,即時要面對所有與互聯網有關的問題。突然,人人都可以取得各式各樣的資料和數據。我們知道,恐怖分子也正在利用互聯網,進行他們的激進活動。他們運用互聯網的能力不斷增強,意味著他們發動襲擊的機會也不斷增加。」

  英國官員拒絕具體透露政府的電腦系統受過多少襲擊,但他們承認,單是英國電訊(BT)的電腦系統,平均每天便要面對1000次襲擊。

  韋斯特指出,他個人拒絕使用現時在市場內熱賣的新式智能電話,寧可使用「石器時代」的電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