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中國勁 !

蘋果日報

中國開發麒麟作業系統
力敵美國網絡戰
2009年05月14日
中美網絡軍備競賽已悄悄展開。美國《華盛頓時報》昨天(周二)報道,北京已自行開發一套「麒麟」電腦作業系統,在政府和軍事電腦網絡應用,以防堵美國軍事和情報發動網絡戰。北京也加強招攬黑客和強化攻擊網「鬼網」,網絡作戰能力跟美國和俄羅斯成鼎足之勢。
據報道,美國國家情報局和戰略司令部顧問科爾曼( Kevin Coleman),上月底在國會聽證會透露,中國已部署好打網絡戰,早於 2001年開始研發麒麟電腦作業系統,政府和軍方前年開始轉用,大大強化伺服器安全防衞能力,使美國網絡攻擊能力大為削弱。美國網絡戰向來針對安全性較低的微軟視窗、 Linux和 UNIX,面對中國國產麒麟,暫未做到知己知彼。
黑客加「鬼網」發動攻堅

科爾曼說,北京正以「戰爭狀態」在網絡大舉搜尋美國政府和工商界的機密資訊,網絡戰能力已跟美俄旗鼓相當;而且中國正加強保護電腦和資訊網絡,反守為攻能力加強,相反美國作業系統採用開放程式碼,較易受入侵。他警告:「我們正處於網絡戰軍備競賽初期,需要作出回應。」
中國依賴麒麟加強防守,攻堅則由黑客和「鬼網」發動。
加拿大電腦安全專家羅賀辛斯基( Rafal Rohozinski)透露,他經兩年調查發現,中國政府贊助的「鬼網」策劃了一個極度精密的全球電腦攻擊網,鬼網的電子攻擊源自海南島的電子郵件,專門針對大使館和非政府組織電腦。
中國軍方又不斷招募黑客,像 2005年招募了四川大學研究生譚代林(譯音),連續 30天每天 16小時訓練他發動網絡攻擊,同年年底他已成功入侵五角大廈電腦。
美國《華盛頓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