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OAKA Netbook Gathering 相片, 短片

會放在 hk.myblog.yahoo.com/iam-lisagallery, 因為 Google Blog 放出來的免費空間有限 !

還有 Ben Lau 放在 www.oaka.org
網頁的資料。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OAKA / Linux-the-Gathering

自上半年舉辦由 Lazy Fai 兄主講的 EeePC the gathering 以來,市面上湧現了許多不同種類的 Netbook。由硬件規格、特色功能到價格定位各有不同; Linux 也不再是預設的作業系統,那麼 Linux 的支援又再次回到以社群為主推動。

雖然如此,要手動改寫系統設定及安裝驅動程式的時代,還是依然比 Notebook 更易解決呢!相信這是許多 Linux 用者關心的問題。

為此 OAKA / Linux-the-Gathering 將於 29/11 舉辦一個名為 Netbook The Gathering 的聚會,請來數位 Netbook 用家介紹他們的至愛玩具及分享安裝和使用 Linux 的心得,歡迎任何人仕參加。

分享主要內容:

1. Ubuntu Mobile / Moblin 介紹
2. Ubuntu Netbook Remix 操作環境
3. Netbook介紹,包括Lenovo S10、工人舍SH8及其他……


日期: 2008-11-29
時間: 14:30 -17:30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B5-211室 (Academic Building)
網址: Linux the Gathering:

www.oaka.org/Home/ben-hui-huo-dong/huo-dong


今次 Netbook-the-Gathering 聚會:

www.oaka.org/Home/ben-hui-huo-dong/huo-dong-tong-gao/netbookthegathering2008-11-29


報告表格: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6oF8Bn3TXpgAJDcaeHwvNQ


PS: 誠邀已有 Netbook 的朋友 「攜眷出席」,唔怕你曬o野;係真o既! :-D
當然各方 Linux 好友和興趣人仕,我們一樣歡迎!

Wily
OAKA Exco Member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PayPal 假網頁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2008年11月15日電)線上付款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傳遭駭客利用發動攻擊!趨勢科技表示,駭客以「PayPal」10週年慶為主題製作假網頁;一旦網友確認參加活動並回傳表格,帳號將遭惡意程式入侵。

根據趨勢科技病毒防治中心表示,標榜為國際買家或賣家付款或收款最快捷、最簡易、最安全的「PayPal」,日前剛過10歲生日。駭客藉週年慶主題製作假網頁,邀請網友參加週年慶慶祝活動。

網頁內容表示,業者將舉辦「充滿歡樂、免費供應食物、飲料、音樂以及熱舞」的慶祝活動,並有現金抽獎活動。一旦網友確認參加,並回傳一份包含姓名、電話號碼、居住國家,及其「PayPal」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的表格,帳號將遭惡意程式入侵,駭客便可隨意存取網友帳號。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時值百貨週年慶發燒的季節,網友逛線上週年慶時,務必睜大眼睛。

他建議,網友若參加線上問卷調查或抽獎活動,在填寫個人資料前,一定要先透過網頁防禦工具來過濾所登錄的網頁是否暗藏有害惡意程式,以免好康還沒拿到,反先被「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