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PayPal 假網頁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2008年11月15日電)線上付款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傳遭駭客利用發動攻擊!趨勢科技表示,駭客以「PayPal」10週年慶為主題製作假網頁;一旦網友確認參加活動並回傳表格,帳號將遭惡意程式入侵。

根據趨勢科技病毒防治中心表示,標榜為國際買家或賣家付款或收款最快捷、最簡易、最安全的「PayPal」,日前剛過10歲生日。駭客藉週年慶主題製作假網頁,邀請網友參加週年慶慶祝活動。

網頁內容表示,業者將舉辦「充滿歡樂、免費供應食物、飲料、音樂以及熱舞」的慶祝活動,並有現金抽獎活動。一旦網友確認參加,並回傳一份包含姓名、電話號碼、居住國家,及其「PayPal」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的表格,帳號將遭惡意程式入侵,駭客便可隨意存取網友帳號。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時值百貨週年慶發燒的季節,網友逛線上週年慶時,務必睜大眼睛。

他建議,網友若參加線上問卷調查或抽獎活動,在填寫個人資料前,一定要先透過網頁防禦工具來過濾所登錄的網頁是否暗藏有害惡意程式,以免好康還沒拿到,反先被「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