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Cybersec Infohub 助網絡安全資訊流通 提升企業網絡安全水平

星島日報

數碼化不但為日常生活帶來便利,亦能提升各行各業的競爭力,但數碼化亦為企業和用戶帶來更多的網絡安全威脅。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與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合作,營運「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Cybersec Infohub)及其網上平台「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協作平台」(Cybersechub.hk),鼓勵更多本地公私營機構,包括中小企業加入計劃,增強協作和交流,以提升香港整體應對網絡攻擊的防衞及復原能力。

最近, Cybersec Infohub舉辦了「周年專業工作坊 2021」。活動中頒發了多個獎項,表揚計劃的成員機構和代表過去一年在平台上積極分享網絡安全資訊。該工作坊以「新常態下企業的網絡安全策略和思維」為主題,邀請了多位網絡安全專家,就如何在新常態下利用網絡安全策略和思維來支援企業營運,並協助創造商業價值的議題分享真知灼見。

獲多個行業機構積極參與

截至2021年9月,Cybersec Infohub的成員機構數目已超過650間,多達1450名代表登記參與。成員機構涵蓋多個界別,當中更有不少是來自關鍵行業,例如銀行、醫療、電訊、公用事業和運輸等。至今,平台上的網絡安全資訊超過2 200項。此外,由多位專家組成的「網絡安全支援聯盟」(Cybersec Connect),為各成員,特別是中小型企業解答與網絡安全相關的問題,大大提升他們的網絡安全認知和應對能力。

天祥公證行(Intertek)是其中一間積極在平台上分享網絡安全資訊的專業機構。該公司從事全方位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在香港就多個企業範疇提供 ISO 品質及保安水平測試和驗證服務,其中包括:物聯網(IoT)裝置等數碼設備、企業網絡和企業組織架構。

本港中小企積極吸收資訊

Intertek 電氣及無線產品經理聶明鋒表示,他們早在 Cybersec Infohub 成立初期已登記為成員機構。從兩年多前到現在,天祥公證行一直分享多項資訊,更為多個成員機構解答網絡安全問題和提供建議。聶明鋒表示,不少參與 Cybersec Infohub 的成員都是中小型企業,他們在數碼化的大趨勢下,比以往更著重資訊保安。他們不但在平台提出不同範疇的網絡安全問題,亦積極參與討論,形成了一個互動的社群。

助提升企業認清網絡威脅及解決方案

另一間積極在平台上分享資訊的是網絡安全方案供應商深信服科技(Sangfor Technologies)。該公司港澳台業務副總經理陳智偉指出,Cybersec Infohub 有助他們了解網絡安全的市場趨勢和成員面對的網絡安全挑戰。陳智偉認為成員機構最關心與日常營運相關的保安措施,例如保護用戶密碼和過濾垃圾電郵的方法,而勒索軟件和網絡釣魚等保安威脅令企業困擾。他指深信服科技在Cybersec Infohub分享的資訊,令更多機構了解市場上最新的網絡安全風險和應對方法。他觀察到,平台上的互動不限於中小企,亦有特定行業如銀行、醫院等機構的成員通過設立信任圈,討論行業切身的議題。

陳智偉強調,在企業營運大幅度倚賴互聯網下,對抗網絡威脅的反應速度要更快更準確。Cybersec Infohub 為參與的機構提供一個交流和分享經驗的平台,更有不同網絡安全領域的專家在線上提供適切的支援,有助企業掌握資訊保安的最新發展趨勢和技術,促進網絡安全市場發展。

Cybersec Infohub「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

Cybersec Infohub平台特點:

•成員可以透過每日快訊,掌握網絡安全的最新趨勢
•中小企可善用Cybersec Infohub協作平台,向平台上成立的網絡安全支援聯盟(Cybersec Connect)提問,由聯盟內的網絡安全專家解答和提供實用的建議
•平台逢星期三會分享相關網絡安全文章,提升網絡安全的關注及培養相關習慣
•平台設有專區方便特定行業分享及交流,切合行業需求及方便業內人士溝通 

歡迎任何在香港有營業地址和持有「.hk」域名的機構加入計劃,如欲登記成為Cybersec Infohub成員,請瀏覽https://www.cybersechub.hk/tc/register

(資料由客戶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