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網絡綁架肆虐 港府推抗勒索軟件運動

on.cc東網專訊

生產力促進局及政府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與國際知名資訊科技及保安公司合作,包括思科及微軟,推出為期1年的「齊抗勒索軟件運動」,協助香港企業及公眾加強防範網絡攻擊。活動重點項目是在社交媒體Facebook設立勒索軟件情報站,與公眾分享勒索軟件的最新情報和分析、保安警示等。活動亦會向公眾提供,4種適用於不同系統的免費實時防惡意軟件工具,並向學校及中小企提供培訓。

生產力促進局總經理(資訊科技及業務流程)黃家偉表示,社交媒體傳播資訊速度快,希望在勒索軟件攻擊發生的初期,透過及早發放的相關情報和保安建議,減低攻擊造成的影響。

加密勒索軟件攻擊近年成為香港網絡安全新威脅,生產力促進局屬下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前年接獲50宗勒索軟件攻擊報告,並出現上升趨勢,去年及今年首8個月分別接獲309宗及140宗勒索軟件攻擊報告,當中涉及早幾個月攻擊香港的WannaCry個案佔40宗。黃家偉表示,如果WannaCry的攻擊未有及早制止,情況會更嚴重。

黃家偉提醒,勒索軟件出現新趨勢,稱不單電腦,連外國亦出現手提電話勒索軟件,威脅使用者如不給贖金,就會對外公開手機內的所有資料,雖然香港未有相關個案,但擔憂之後會蔓延至香港。

他又指,有些使用者連防火牆都沒有安裝,希望活動能提高市民人士防範意識,亦呼籲市民除安裝防惡意軟件工具和防火牆,亦要備份數據並離線複製。

1 則留言:

onurbaade 提到...

Stainless Steel vs Titanium Apple Watch | TitaniumArts
Stainless Steel is remmington titanium a stainless microtouch titanium trim walmart steel watch design. It offers a design that utilizes titanium hair clipper the stainless steel component to provide an ideal handle for titanium rings both action and microtouch titan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