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黑客勒索肆虐 電腦保安協調中心籲三招防禦

on.cc東網專訊

因應包括中港台在內的全球多個地方電腦用戶,懷疑遭受「WannaCry」加密勒索軟件攻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發出警報,指該勒索軟件極具侵略性,它會透過網絡掃描開啟微軟SMB服務的電腦,然後作出攻擊,呼籲電腦用戶立即採取三招防禦,包括執行Windows Update,安裝Microsoft安全公告MS17-010保安修補程式、使用防火牆保護網絡,不要暴露SMB服務,以及備用數據,並保留離線拷貝。

協調中心已和微軟公司方面聯繫,留意事態發展,得悉微軟亦因應今次大規模攻擊採取行動,包括為所有客戶提供額外安全更新,保護並擴展至Windows XP、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03的Windows平台。而今次攻擊並針對Windows 10,只要有下載3月份安全更新已可有效防禦,微軟呼籲用戶盡快升級至Windows 10,以確保保安措施是最新版本。

微軟公司亦指,這次網絡攻擊已影響數個區域的不同行業,公司的安全團隊已採取行動保護客戶,並已增修最新偵測與防護功能,以避免新的勒索軟件威脅(例如病毒軟件 Win32.WannaCryp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