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維權人士iPhone險中毒 蘋果發布安全更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在中東一名維權人士的iPhone手機險被裝上強大的間諜軟件後,蘋果公司(Apple)周四發布安全更新。

電腦鑑證專家表示,間諜軟件利用蘋果的移動操作系統存在3個先前未披露的弱點,可以完全控制iPhone手機。

他們與蘋果合作,修復名為三叉戟的電腦病毒,蘋果遂於周四發布iOS 9.3.5.安全更新。蘋果說,所有用戶應經常下載iOS最新版本,以避免潛在的保安漏洞。

總部設於三藩市的瞭望台(Lookout)和互聯網監察組織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周四發表報告,講述只需一隻手指就可控制被裝上間諜軟件的iPhone手機。一個間諜軟件的經紀人去年說,找到方法這樣做的程式員獲發100萬美元懸賞。

瞭望台稱,阿聯酋人權分子曼蘇爾(Ahmed Mansoor)在8月10日和11日收到短信,承諾如他點擊一個連接網址,就可獲得阿聯酋受虐羈留犯的「秘密」。曼蘇爾沒有中招,並把短信傳給公民實驗室研究人員,後者發現連接該網址就會被裝上間諜軟件,手機將遭人控制。

調查發現,該間諜軟件是以色列NSO集團的產品。該集團由美國一家公司收購,專長「網絡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