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東網: 加密檔案勒索金錢解鎖 勒索軟件首侵Mac機

以勒索軟件(Ransomware)入侵電腦,然後加密鎖死用戶的檔案再勒索金錢的網上罪行愈來愈普遍。過去被入侵的電腦主要以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為主,但美國一間電腦保安公司近日在蘋果公司的電腦中發現一款勒索軟件,是首次有蘋果電腦遭勒索軟件入侵。

Palo Alto Networks公司的情報總監奧爾森(Ryan Olson)表示,他們於上周五在部分蘋果Mac電腦中,發現一款名為「KeRanger」的勒索軟件。該軟件會在電腦感染病毒3天後,開始對電腦內的文 件加密,這意味至少有一批遭入侵的Mac機的文件,將在今日被黑客加密。

奧爾森又指出,被入侵的電腦,主要是透過Mac機用戶愛到訪的開源軟件網站Transmission感染「KeRanger」。該網站專門讓Mac機用戶以BT形式,從分享網站下載應用程式及影音檔案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