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太混賬 政府踢走iProA

蘋果日報

【本報訊】獲政府撥款逾億元推行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信息共融基金會」,因推行計劃以來管理混亂及向政府提供失實資料,近日被政府罕有地以違反撥款和營運 協議為由,宣佈將於今年5月中解約。基金會原本由小童群益會及唐營的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合組。政府現要求小童群益會接手「爛攤子」。

點名暗批前會長

本報取得一封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於上月19日發給信息共融基金會署理主席鍾志平的信件,力數基金會四宗罪,包括至今仍未提交去年11月至今年4月的 工作計劃書,交代推行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人手與開支;至今無法確保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使用一個獨立於iProA的銀行戶口。

信 中又形容,信息共融基金會由去年11月底至今年2月初,先後七次向政府提供不盡不實的資料,並點名暗批基金會前會長鄧淑明,包括指鄧去年7月去信政府聲稱 已使用獨立銀行戶口,但事實並非如此;又指鄧去年12月曾去信政府聲稱已有嚴格措施去核實開支,但同樣事不符實。所以決定根據合約條款於今年5月19日終 止合約。

據了解,政府已委託小童群益會繼續執行在香港東推行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並向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滙報事件。

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回覆表示,鑑於小童群益會一直參與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相信由小童群益會繼續兼負項目對受眾影響最細,故不打算將計劃的香港東部份重新招標,現時信息共融基金會已展開上網計劃交接程序,細節稍後公怖。

小童群益會總幹事羅淑君回覆稱,會繼續執行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並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信 息共融基金會由iProA與小童群益會合組,於2011至12年度獲政府撥款2,980萬元,按合約要求,執行機構獲撥款後,要立即開設獨立銀行帳戶。現 任iProA會長洪為民昨回應時推說,他於去年5月才上任,「iProA一年才開四次會,5月開董事大會時,冇人喺agenda加入要開銀行 account。」

信息共融基金會則稱,去年底已決定由小童群益會全面執行上網計劃,iProA已不再參與前線服務,反指政府終止合約是多此一舉,又稱政府未能提供受眾資料,令推行計劃遇到很大困難。

被政府暗批的信息共融基金會前會長鄧淑明(圖)表示,今年初已退出基金會及iProA,不便回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