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Java推補鑊程式

蘋果日報

【本報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早前發警告指Java程式有嚴重保安漏洞,呼籲全球用戶停用和解除安裝Java。Java所屬的甲骨文公司(Oracle)發聲 明,表示短期內會發表修補程式堵塞保安漏洞,以免用戶電腦被黑客入侵。

僅最新版本軟件有漏洞

聲明指,僅應用於互聯網瀏覽器的Java最新版本軟件「JDK7」有保安漏洞,直接用在電腦、伺服器等裝置的Java應用程式不受影響。路透社引述防毒軟 件公司的報告指,去年逾半數網絡攻擊涉及Java,黑客循Java漏洞入侵用戶電腦,第二常用入侵途徑是透過Adobe Reader,佔28%。
本 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早前建議市民,在軟件商提供修補程式前,停用瀏覽器的Java功能,只在政府或銀行等可信網站有需要使用Java時才暫時啟動。 香港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指,黑客可在有Java漏洞的網站植入黑客程式,連網主也未必知道。當網民瀏覽網頁時,黑客程式會自動啟動盜取密碼控制網民電腦,或 將電腦內的資料加密,向機主勒索金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