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開源通訊 HK Open Source Newsletter #8 (2012/03/28)

今天 (3月28日) 是文件自由日 (Document Freedom Day),請大家使用自由文件檔案格式傳送文件給他人。 http://bit.ly/GTsbVv

活動快訊

Open Source Workshop #5 (Apr 2011)
4月7日 (六) 14:30-18:00 城大 Y5-204 課室

每月定期舉辦開放源碼 / Linux 聚會 (通常每月第一個星期六),由 Open Source Hong Kong 和香港 Linux 用家協會聯合舉辦。

  • 帶我們大家的 open source / Linux 問題和 ideas 來 workshop,向別人尋找答案、幫助、ideas。
  • 在 5 分鐘的閃電講 / 25 分鐘演講,向別人介紹和分享你的經驗和知識。
  • 幫助新手在他們 laptop 上安裝 Linux,向新手講述和討論為何、如何使用 open source / Linux。
  • 跟舊朋友聚舊,認識新朋友,建立你在社群的人際網絡。
  • workshops 後可以一起去吃晚飯,繼續聊天。

本月參與者提議題目:

  • F/OSS Community Updates (Sammy Fung)
  • Mesh networks using commodity WiFi routers and OpenWRT (Alexander List) (E)
  • IA32 architecture and use of bochs (Peter Cheung). (CC)
  • Lightning Talk: Platform Agnostic Engineering Education (Ma Xiaojun) (E)
  • 自由討論時間 - 帶我們大家的 open source / Linux 問題和 ideas 來 workshop,向別人尋找答案、幫助、ideas。

(w/ English slide: C - Cantonese / E - English / M - Mandarin)
(w/ Chinese slide: CC - Cantonese / EC - English / MC - Mandarin)

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19903998054295/ 或 email 給 webmaster@opensource.hk

Open Source Workshop #6 (May 2011) - Ubuntu 12.04 Release Party
暫訂5月6日 (日) 14:30-18:00 地點待定

因應主題,本月暫訂改為5月6日星期日舉行。

Ubuntu 12.04 Long-Term Support 推出,本月份 Workshop 主題訂為 Ubuntu 12.04。Open Source HK、HKLUG 跟 Ubuntu 香港 Loco team 一起舉辦一個小型 Release Party。

  • 帶我們大家的 Ubuntu 12.04 問題和 ideas 來 workshop,向別人尋找答案、幫助、ideas。
  • 在 5 分鐘的閃電講 / 25 分鐘演講,向別人介紹和分享你的經驗和知識。
  • 幫助新手在他們 laptop 上安裝 Ubuntu 12.04,向新手講述和討論為何、如何使用 open source / Linux。
  • 跟舊朋友聚舊,認識新朋友,建立你在社群的人際網絡。
  • workshops 後可以一起去吃晚飯,繼續聊天。

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4228036609729/ 或 email 給 webmaster@opensource.hk

GNOME 亞洲峰會 2012 (香港)
暫訂 6月9-15日 地點待定

官網: http://bit.ly/gnomeasia2012

十幾年來,今年香港將舉行第一個亞洲區大型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件會議!繼北京、越南、台灣、印度後,香港 OAKA / HKLUG 成功申辦 2012 年的 GNOME.Asia Summit。 到時全球各地的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件,尤其是 GNOME / GTK 義務的開發者、市場推廣人員、用家等,也會乘飛機來到這個東方之都,雲集在香港。在香港的計劃書上,在 建議的一星期 GNOME.Asia Summit 2012 中,平日將會進行 GNOME 小型 Hackfest 和內部會議 (meeting),而週末則舉行公開會議 (public conference)。Conference 則提供 3 場 keynotes、16 場演講 (分 2 tracks)、Lightning talks 等活動,約可容納 300-400 人出席。而且很多外國自由軟件朋友來到香港,他/她們也想在香港觀光遊覽,官方也可能會舉辦香港一天遊。

香港第一次舉辦大型國際性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件會議,絕對需要各界的支持!

香港社群需要的例如是....

  • 協助籌備活動的人員,以及活動當天的義工;
  • 協辦的團體;
  • 媒體、贊助商;
  • 等等。

Open Source HK Wiki: http://wiki.opensource.hk/index.php/GNOME.Asia_Summit_2012

希望大家盡快跟 HKLUG 主席 Haggen So 或與 OpenSource.HK 及 OAKA 顧問 Sammy Fung 聯系,出一分力,一起共同在香港辦一場最好的國際性開放原始碼會議及活動。給其他國際開放原始碼的軟件計畫或團隊作個好參考,吸引他們多些來香港舉行國際 性會議及活動。至少也不忘記得要來出席會議啊!

以上文章來源: http://sammy.hk/
Official Announcement from GNOME Foundation - http://permalink.gmane.org/gmane.comp.gnome.foundation.announce/514

其他活動

  • 5/19 JSDC Taiwan - JavaScript Developer Conference Taiwan http://www.jsdc.tw
  • 8/15-16 COSCUP (Taipei, Taiwan) - Conference of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Promoters. http://www.coscup.org/
  • 9/15 Hong Kong F/OSS Conference and Software Freedom Day.

精選文章

Sammy Fu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