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三星東芝 齊推iPad殺手

文匯報

蘋果4月推出iPad後賣個滿堂紅,短短80日便賣出超過300萬部,其他廠商亦想分一杯羹,韓國三星和日本東芝都在德國柏林一個展覽上,公布運行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全新平板電腦,與iPad對撼。

7吋屏幕重量減半

 三星推出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有7吋觸控屏幕,較iPad的9.7吋小,但採用Android 2.2作業系統,可顯示Adobe的Flash格式。Galaxy Tab重0.8磅,只有iPad的一半,將於月中在歐洲率先推出。

 iPad在歐美售價分別是499歐元和499美元(約4,995和3,878港元),但據稱三星Galaxy Tab在德國會貴達799歐元(約7,998港元)。

 東芝推出的平板電腦則名為Folio 100,擁有10.1吋屏幕,售價只需399歐元(約3,994港元)。

 除了三星和東芝,韓國LG和美國的HP都將很快推出平板電腦,戴爾(Dell)亦推出5吋屏幕、儼如智能手機的平板電腦。聯想、摩托羅拉、華碩等等都已對這個市場虎視眈眈。

 雖然其他廠商都磨拳擦掌,但有市場調查公司表示,蘋果的iPad 2012年前都會繼續壟斷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今年出貨量佔全球的74.1%。

 ■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