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漢王推中國版「iPad」抗蘋果

文匯報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18日電】就在蘋果公司的平板電腦iPad熱銷全球時,內地最大電子書製造商漢 王科技聯合英特爾和微軟,今日在京推出新一代平板電腦TouchPad,該款電腦搭載了英特爾最新移動芯片和微軟Windos7系統,並首次應用了該系統 的多觸點控功能。TouchPad定位新商務人士,定價與iPad相當,同時配有雜誌、圖書等資源。漢王科技總裁張學軍表示,漢王將與英特爾和微軟進一步 優化TouchPad性能,推出包括3G版在內的系列產品。

 張學軍認為,平面電腦在美國是娛樂市場,在中國卻是商務市場,因此iPad在美國的成功難以在中 國複製。由於中國人對平板電腦的需求不同,從而導致它在美國的市場和中國有很大的區別。他並透露,目前漢王也正與中國電信(0728)洽談推出3G版 TouchPad,開發與運營商捆綁銷售的新模式。

www.hanvo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