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Dual boot

好多人都想 Windows 同 Linux 可以在同一部機度行, 所以就會把 Windows 同 Linux 安裝在同一個硬碟中在不同的 partition(分割區)!只須注意要先安裝 Windows, 之後才安裝 Linux, 這樣在開機時, 就會有選單俾你選用那一個 OS 開機 !如果你裝了 Linux 才去裝 Windows, 哪你就須要花一些功夫才可以在選單上見到 Windows !

有些人也會用 VMware 來在一個虛擬的環境下安裝 Linux, 就係在 Windows 機上面行多一層 layer 來 run Linux ! 你也可以用一隻 LiveCD 在 Windows 上行 Linux !

但我本人就比較喜歡間單和 clean, 最多用一隻硬碟行 Windows, 再用另一隻硬碟來行 Linux, 比較麻煩就是要轉換硬碟 !

想刪掉在 dual boot 的 Linux , 你只須格式 Linux 個個 partition 及用 fixmbr 來還原 Windows 的開動 !

(我學習時吾覺寫筆記悶, 但現時重寫 technical 野, 就是幾悶下, 所以會轉一轉方式, 在 technical 文章中挾一些有趣軟件介紹, 我諗會精神好多 !)

2 則留言:

Wheel 提到...

想請教刪掉在 dual boot 的 Linux時,應如何處理boot機時出現的選擇表? 是否會一併delete?還是要人手再delete?

Lisa 提到...

你須要放隻 Windows CD 碟入去, 選維修, 打 fixmbr (如無記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