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Ubuntu 12.04 Release Party (May 6) aka Open Source Workshop #6

Ubuntu 香港社群團隊、香港 Linux 用家協會、及 OpenSource.HK 一同為 Ubuntu 12.04 LTS 推出而舉辦用家聚會,和慶祝這個最新版本。這活動亦是 Open Source Workshop #5 (May 2012)。歡迎各用家朋友到來交流。

日期: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時間: 14:30-18:00
地點: 九龍塘香港城市大學一號教學樓 (Academic 1) 5/F Y5-204 課室.

1. 一起分享 Ubuntu 安裝經驗和問答
2. 即場 5 分鐘閃電講
3. 即場協助新手安裝 Ubuntu 12.04 (請自備手提電腦、電源、安裝媒體)
4. 小型討論: 閒談 Unity vs Gnome Shell vs 其他 desktop 環境
5. 如果仍未盡慶,還想繼續閒談 ? 可以一起晚飯再聊!
6. 結識新朋友,跟舊朋友見面。

報名 / RSVP: http://registrano.com/events/fbac5f/
Open Source Hong Kong Facebook Event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4228036609729/
Ubuntu Hong Kong Facebook Event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45063332258481/

未來其他自由及開放原始碼活動 (香港舉行,除另注外):
5/16 Fedora 用家聚會 #1 http://registrano.com/events/fedorahk1
6/9-10 GNOME.Asia 2012 亞洲峰會 http://2012.gnome.asia
7/7 每月聚會/年會 (有待確定 To Be Confirmed)
8/18-19 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 (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Promoters) http://www.coscup.org/
9/15 香港自由及開放原始碼年會 aka 國際軟件自由日 Software Freedom Day (有待確定 To Be Confirmed)

Sammy Fung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憤怒鳥上太空有病毒

蘋果日報

電腦保安公司 Sophos發現,上月 22日才面世的「憤怒鳥上太空」( Angry Birds Space)應用程式,有黑客把惡意程式植入遊戲放上網, Android機主下載,會被黑客控制手機。
Android採用的平台較開放,接受任何媒介開發的程式,卻增加惡意程式出現機會。 Sophos發言人克盧利指,含有惡意程式的遊戲,來自免費下載的非官方 Android app網站, Google Play下載的版本則不受影響。
克盧利指,新發現的木馬程式 Andr/KongFu-L,不但竊取儲存在手機內的 facebook和電郵登入名稱及密碼、銀行戶口資料,還會遙控手機安裝其他惡毒程式,以便黑客控制手機進行網絡襲擊,建議用戶在可靠網站下載程式,否則容易成為黑客犯罪工具。
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