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也說說蘋果 ipad

本人不是蘋果迷, 所以睇 ipad 只會用實用為主的眼光去判斷. Ipad 其實不是什麼新產品, 不過它的出現使人眼前一亮. 不大不小的尺寸, 輕薄的機身, 易用的 touch-screen. 其實大眾期待的不是甚麼神奇新產品, 不過是一個易用而又易帶出街的 "dummy" device !

這個新曆年過了去荷蘭見生病中的媽媽, 打開了手提電腦給她看在英國居住的孫和曾孫們的相片; 媽媽望著我手提電腦說 : "我也想要部這樣的機, 但可惜我不懂得開 !" 媽媽七十幾歲人, 這邊教完她開電腦, 那邊她又忘記了, 不知那一個 icon 打那一個 !

如果可以出一部易用的 dummy device, 個市場會好大好大, 我第一個就會買來送給媽媽, 自己也會買部來用 !

如果 ipad 可以有 SD 卡插槽支援大容量 SD 卡, 又可以支援繁體中文, 又有手寫功能, 又有 build-in webcam, 就已到十全十美境界 ! 希望有人可以出改善版 ipad !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IE漏洞不能防 德促國民停用

文匯報

德國政府近日警告,美國軟件巨擘微軟網站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IE)存在嚴重保安漏洞,呼籲用戶使用其他瀏覽器代替。微軟前日反駁說,有關保安漏洞對用戶構成的威脅很低,用戶只須把保安設定升級至 高度水平,已可防止嚴重危機。但是德國政府認為這也不能確保IE全面安全。

 微軟早前承認Google系統最近遭駭客入侵,是透過IE保安漏洞落手。有見及此,德國信息技術 安全局(BSI)上周五發表聲明,呼籲國民停止使用所有版本的IE。微軟在德國的發言人表示不同意BSI的警告,指出Google遭到的攻擊,是一些別有 用心的駭客用非常特別的程式發動,不會威脅到一般用戶。  

■英國廣播公司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美公司指控綠壩抄襲索償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106/ta31758a.htm

美國一間軟件公司入稟控告中國政府及7間電腦廠商,涉嫌安裝抄襲他們的過濾軟件--綠壩,索償22億美元。
美國軟件公司Cybersitter所設計的軟件,幫助父母過濾內容,以免兒女觀看不適當的內容。
公司指控,中國的公司侵犯他們的版權,抄襲他們的軟件原碼,所以控告新力、聯想及東芝等公司。
代表律師表示,綠壩軟件涉及抄襲了逾3000行原碼,懷疑有人從公司的伺服器中,偷去軟件。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