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Android有望超越Windows 成全球最流行作業系統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報道,流量監測機構StatCounter報告指,據今年2月資料顯示,Google的Android正超越微軟的Windows,有望成為全球最流行的作業系統。

StatCounter統計了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流動裝置的最新資料,與2012年相較,Android市佔率大幅提升,主因是Windows市佔率下降。

在2012年,Windows在作業系統市場的市佔率達82%,當時Android的市佔率只有2.2%。及至目前,Windows的市佔率已急跌至38.6%,而Android的市佔在5年間則升至37.4%,與Windows市佔相差無幾。按現時趨勢,Android取代Windows成為最流行的作業系統指日可待。

Android市佔率勁增主要受惠於智能手機的普及,而搭載Windows系統的傳統PC銷量卻一直下滑。另亞洲市場對Android佔有率的提升又有直接作用。

對微軟而言,透過收購諾基亞(Nokia)的手機業務,以推動流動裝置Windows系統的策略不成功。雖然Windows目前仍在PC市場佔據領先地位,但在流動作業系統市場上則已錯失發展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