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Windows 10免費升級結束 僅達微軟目標35%!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10免費升級計劃於今日(29日)結束,外媒引述統計數據報道,Windows 10免費升級1年以來,月度活躍設備數量逾3.5億部,僅達微軟10億部用戶生態目標的35%。

報道指,免費升級策略有助Windows 10成為近幾代普及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統,但距離微​​的10億部目標仍相差甚遠。

業內人士表示,現時Windows 10的增勢不錯,但未來達成目標將面臨更多困難,包括流動設備走強、PC行業萎縮、Windows系統面臨蘋果系統的搶食、以及平板電腦和流動設備的 Android系統衝擊。因此Windows 10想要獲得成功,必須獲得更多企業用戶。

另外,基於時差關係,中國用戶在Windows 10免費升級計劃的終止日期為明天(30日)的下午6時。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Firefox從8月起不再默認Flash技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奧多比系統(Adobe Systems)的Flash技術將退出Firefox瀏覽器。Firefox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將從8月份開始在播放視頻、網絡動畫、遊戲和其 他形式的多媒體時,默認使用HTML 5而不是Flash。

如果用戶瀏覽一個沒有Flash以外選項的網站,Firefox仍然會用Flash呈現。但從明年起,Firefox在用Flash或微軟(Microsoft)類似Flash的多媒體技術軟件Silverlight呈現任何網站之前將先尋求用戶許可。

Firefox的質量工程經理Benjamin Smedberg在博客中稱,網絡瀏覽器插件,比如Flash和Silverlight,經常給瀏覽器帶來穩定性、運行性能和安全性等問題,瀏覽器用戶不應接受折中方案。

他表示,默認HTML 5而非Flash預計將減少瀏覽器崩潰或網站停滯的現象。

他又稱,本次和未來的修改將會給Firefox用戶帶來更高的穩定性、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更快的網頁讀取速度以及更好的瀏覽器響應體驗。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Microsoft Translator推粵語文件翻譯功能

money18.on.cc

微軟旗下Microsoft Translator公布,正式發表粵語文件翻譯功能,進一步豐富Microsoft 翻譯產品的生態系統,隨著增設粵語翻譯,原本已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越南語及馬來西亞語翻譯的Microsoft Translator功能將進一步擴展。

目前,採用粵語(語言代碼為YUE)的人口在中國約有5,500萬,另外約有2,000萬用戶遍布全球各地。

另外,Microsoft Translator亦與Microsoft Translator Web Widget整合,該免費外掛程式可讓客戶為網站增設多種語言支援,至於Document Translator則可協助用戶逐份或一次過快速翻譯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PDF等包含粵語的文檔。

同時,Skype for Windows即時通訊軟件桌上版本將支援粵語,讓客戶可以隨時隨地與全球各地用戶實時以粵語溝通。此外,通過Microsoft Translator API,開發人員可以將粵語翻譯功能整合到自家產品及應用程式當中。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咭片皇用盜版軟件 董事總經理撤控胞姊罰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咭片皇」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鄭重科及其胞姊鄭重其,早前被海關檢控非法管有及使用盜版電腦軟件,而咭片皇有限公司亦被票控兩項相同罪名,各被告原本否認 全部控罪,案件安排在今日預審,惟鄭重其及公司咭片皇決定認罪,共被判罰款11.8萬港元,而鄭重科則獲撤控。

控罪指,海關於2013年 12月17日,在打擊盜版行動中揭發被告位於葵芳福業大廈的辦公室內,共有10部電腦是使用Office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的盜版軟件,故向三名被告控以「在未獲版權作品的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而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管有該作品的侵犯版 權複製品,以期令某人可為該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該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使用該侵犯版權複製品」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