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朱仔Twitter帳號被黑 都是LinkedIn惹的禍

money18.on.cc

Facebook聯合創始人及CEO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Twitter和Pinterest帳號,周末遭黑客攻擊。黑客組織OurMine Team宣布對此負責,並表示朱克伯格的Instagram帳號也被攻破;並表示,這是由於幾周前洩露的一批LinkedIn帳號。

目前尚不清楚OurMine Team如何進行攻擊。上月數百萬LinkedIn用戶的帳號被洩露至網上,迫使LinkedIn向相關用戶發出更改密碼的要求。

許多人在多個網絡服務之間使用同一個密碼。朱克伯格也不例外。Twitter迅速作反應。Twitter首先臨時禁用朱克伯格的帳號,隨後將黑客發布的Twitter消息刪除,並恢復該帳號的上線。朱克伯格自2012年1月以來就沒有再發表過任何Twitter消息。

不過,Pinterest尚未採取任何應對措施。朱克伯格的帳號仍處於被黑的狀態。

事件再次提醒人們,如果LinkedIn帳號被捲入了此前的密碼洩露事件,那麼不僅應當更改LinkedIn密碼,還應當修改其他網絡服務的密碼。實際上,定期修改各種密碼應當成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