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新法手寫輸入 聲納定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團隊,近日研發名為FingerIO的觸控輸入技術,可令任何平面化身輸入平台,令用戶輸入文字時,不再受虛擬鍵盤和手機螢幕大小的限制。

在用家需在Android手機上安裝FingerIO的特定應用程式,再戴上一隻裝有兩個咪高峰的智能手錶。這對咪高峰用作聲納定位,探測用戶手指的動作,再轉化成輸入指令。用家以手指在桌上寫字,手機畫面就會同步顯示手指在桌上繪畫的軌迹。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中國駭客世界賽揚威 11秒攻破Chrome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加拿大溫哥華早前舉辦世界黑客大賽Pwn2Own,中國黑客組成的360Vulcan Team於11秒內攻破號稱「歷屆以來安全系數最高」的Chrome瀏覽器,並成功獲得系統最高許可權。

360Vulcan Team亦攻破了基於Edge瀏覽器的Adobe Flash Player,同樣獲得系統最高許可權,再獲8萬美元(約62萬港元)全額獎金和13分滿分成績。

有內地傳媒指,Chrome代表Google安全防禦技術的最高水準,因除全球聞名黑客團隊「Google Project Zero」外,Google還用上千台伺服器以深度挖掘技術對Chrome等產品進行漏洞測試,於漏洞被外界發現並利用前,盡快進行更正。

另外,Chrome的獨特「沙盒」於上鎖後,攻擊代碼對外部的資源不再具有存取權限,亦被視為參賽黑客的終極挑戰。360Vulcan Team認為是次成功擊破Chrome的安全系統,有助Chrome變得更安全,推動瀏覽器行業整體防護水準的提升。負責人鄭文彬稱,「我們在與谷歌(Google)的上千台『機器大軍』對抗中找到漏洞,就是希望每個人上網都變得更安全」。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東網: 加密檔案勒索金錢解鎖 勒索軟件首侵Mac機

以勒索軟件(Ransomware)入侵電腦,然後加密鎖死用戶的檔案再勒索金錢的網上罪行愈來愈普遍。過去被入侵的電腦主要以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為主,但美國一間電腦保安公司近日在蘋果公司的電腦中發現一款勒索軟件,是首次有蘋果電腦遭勒索軟件入侵。

Palo Alto Networks公司的情報總監奧爾森(Ryan Olson)表示,他們於上周五在部分蘋果Mac電腦中,發現一款名為「KeRanger」的勒索軟件。該軟件會在電腦感染病毒3天後,開始對電腦內的文 件加密,這意味至少有一批遭入侵的Mac機的文件,將在今日被黑客加密。

奧爾森又指出,被入侵的電腦,主要是透過Mac機用戶愛到訪的開源軟件網站Transmission感染「KeRanger」。該網站專門讓Mac機用戶以BT形式,從分享網站下載應用程式及影音檔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