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iPhone常用位置功能 隨時記錄用戶一舉一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外國專家表示,美國蘋果公司多年來暢銷的智能手機iPhone,若運行iOS 7或以上作業系統,內裏的地圖程式預設有「常用位置」(frequent locations)功能,能夠記錄用戶所有行蹤。惟開關鍵卻設於不顯眼位置,因此過去兩年來用戶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被黑客盜取及利用。有網站近日發布 指引,教導用戶將功能關上。

蘋果自2013年6月推出作業系統iOS 7起,iPhone便設有「常用位置」功能,若不手動關上,手機就會自動記錄低用戶的行蹤。不單只是何時何地,就連到訪次數及逗留時間都會詳細記錄。蘋果公司曾回應指,其它公司或網絡保安服務沒有權限獲取用戶的地圖程式內的資料。然 而,相關私隱仍有機會被黑客取得。

若要避免資料被偷取,用家可以到iPhone中的設定(setting),再按私隱(privacy),然後是定位服務 (location services),按下系統服務(system services),就可以將深藏介面的常用位置功能關上。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Android版Chrome保安漏洞 黑客可輕易入侵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Android版的Chrome出現重大的保安漏洞!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奇虎360在東京的一場黑客會議中指出,Android版Chrome瀏覽器中的 JavaScript v8有保安漏洞。黑客只需針對這個單一漏洞,便可對任何Android手機進行攻擊,亦能制控手機下載軟件。

會 議組織者稱此漏洞與以往的完全不同,有別於現時大多數的攻擊均需要多重的漏洞才能取得系統存取權和下載軟件,這次示範顯示出只要受害人用Android手 機登入存有JavaScript v8漏洞的網頁後,黑客便可控制受害人的手機,包括下載各種應用程式。他們已將有關漏洞上報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