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Android 6.0代號「棉花糖」 擴充指紋感應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科技巨擘Google周一為快將推出的Android 6.0系統起了一個可愛的代號名稱,取名「棉花糖」(Marshmallow),承繼了前幾代作業系統,以甜食命名的傳統。

產品經理在Android的網誌上以棉花糖形容新系統,指無論直接把棉花糖從袋裏拿出來,抑或烤成金黃、外脆內軟,或製造鬆軟的質感,都令人喜愛。

網誌又表示,希望開發或更新Android應用程式的人,現在可以開始下載新系統。據悉,Android 6.0除了有新名字,也擴充了指紋感測器及更新了省電等功能,同時亦也將簡化用家安裝和更新應用程式的「permission」機制。

歷代Android系統均以甜食為代號,如5.0代暱稱「波板糖」(Lollipop),4.4代名為KitKat,4.1代是「啫喱豆」(Jellybean)、4.0代則叫「雪糕三文治」(Ice Cream Sandw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