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滲透系統 關閉兩天 黑客襲以色列隧道

蘋果日報

以色列一個重要公路隧道系統上月遭黑客成功滲透,連續兩日要一度關閉,其中一天更關閉長達八小時,造成嚴重交通擠塞,經濟損失達到數以10萬美元(數以 78萬港元)計,但相信攻擊並非由敵對國家政府發動。
卡爾邁勒隧道(Carmel Tunnels圖)收費道路系統,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Haifa)的主要道路網,該市甚至考慮在發生緊急事故時,讓公眾到隧道內避難。
但保安專家披露,上月8日,有黑客用木馬程式向隧道保安攝錄系統發動襲擊,令隧道網關閉20分鐘;翌日早上繁忙時段,黑客再出擊,更令系統關閉長達八小時。該專家要求身份保密,因事件屬機密資料。
專家指,調查人員認為襲擊水平未到敵對國家如伊朗政府黑客水準,而是類似「無名氏」(Anonymous)黑客組織所為,又指國家網絡局知悉事件。
但該局對記者的查詢拒絕評論。隧道管理公司則否認遇襲,指關閉是因電腦故障。

系統自動化 脆弱易受襲

以色列常遭黑客襲擊,官員承認政府網站有時一天會受到數以千次襲擊,這次隧道系統遇襲,是該國歷來受襲的最知名地標。有國際保安專家形容這類襲擊是「新世 代標記」,「這類系統大都是自動化,因此脆弱易受襲」。
美聯社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Adobe290萬戶被黑 港人私隱恐洩

文匯報

美國軟件公司Adobe前日表示系統被黑客入侵,全球290萬名用戶資料被盜,包括姓名、登入名稱、加密密碼 和信用卡號碼,另有多個受歡迎軟件的原始碼外洩。公司已為受影響用戶重置密碼,通知用戶更新程式,並與多間銀行和執法部門合作保障用戶賬戶免遭入侵。報道 指,香港用戶資料也可能被盜。

 Adobe網絡專家兩周前發現,PDF文書軟件Adobe Acrobat和開立網頁的電腦程式ColdFusion和ColdFusion Builder的原始碼被盜,已解密的信用卡和提款卡號碼則沒被盜。有保安專家擔心,黑客盜取多個軟件原始碼後,可發動新一輪難以追查的網絡攻擊,入侵所有相關軟件用戶的電腦。Adobe表示未有證據顯示用戶被攻擊的風險上升。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