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GNOME 3.0 Release Party, Hong Kong

時間
4月9日 · 14:00 - 17:00

地點
Classroom Y5-206, Academic Building,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at Chee Avenue
Kowloon Tong, Hong Kong

召集人

詳情
Please register at offical registration form - http://bit.ly/gnome3hk

Experience Sharing, discussion of GNOME 3 and GNOME software project. And video conferencing will be conducted starting from 4pm between 3 nearby regional parties - Hong Kong, Taipei, Beijing.

GNOME 3 Offical Site: http://www.gnome3.org/
GNOME 3 Global Launch Party Page: http://live.gnome.org/ThreePointZero/LaunchParty

Face book page :

www.facebook.com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mail電郵大屠殺

蘋果日報

微軟 Hotmail電郵系統去年底發生的「電郵大屠殺」事件,出現翻版事件。全球第三大電郵系統、用戶接近 2億的 Google Gmail,前日(周日)下午開始陸續有用戶發現郵箱內資料全部消失,部份戶口甚至被刪除,受影響用戶一度多達 60萬。 Google發聲明表示正全力搶修,指用戶資料只是暫時性消失。

多名 Gmail用戶前日登入電郵郵箱,赫然發現郵箱內空空如也,儲存了的電郵、地址簿、日曆資料、聊天對話紀錄等蕩然無存。有用戶則發現戶口被重設,彷彿變了全新用戶,還收到歡迎使用的電郵。
用戶紛紛在網上披露 Gmail失蹤了。一人焦急地說:「我失去所有新舊郵件,怎會這樣?」另一人說:「我在戶口的所有設定都消失了。」 Google現時正大力推動雲端科技,但有用戶認為雲端信不過,「 LibertyGirlLondon」說:「我從未想過戶口有一天會消失。」
本港未有用戶投訴

Google發聲明解畫,指禍端是電腦系統或程式有蟲( bug)禍,工程人員已全速搶救,部份戶口已修復,但初步未知甚麼時候能全面復修。發言人說:「我們對用戶帶來不便道歉。」
最初估計, Gmail的 2億用戶中有 0.29%受影響,即 60萬用戶。 Google後將數字來向下調整至 0.08%,即約 15萬用戶。發言人聲稱,製造禍端的 bug不會永遠刪除資料。
香港 Google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晚未有接獲本港 Gmail用戶投訴失去部份電子郵件;亦沒有接獲總公司通知本地的 Gmail電郵系統出現問題。
電腦網站建議 Gmail用戶下載名為 Gmail Backup的軟件,為戶口內資料備份。有科技網站則指事件反映不能盲目相信雲端科技,用戶最好在電腦另存備份資料。
Gmail 於 2004年推出,目前是僅次於 Hotmail和 Yahoo! Mail的第三大電郵系統。 Gmail前年也曾出嚴重狀況,系統有兩個半小時癱瘓,遭猛烈抨擊。雖然 Google承諾全力修補,但用戶依然擔心,一人說:「真糟糕, 10年來總共 17,000封電郵全部消失了。」
全球最大、用戶多達 3.64億的微軟 Hotmail,去年底也出現「電郵大屠殺」,經搶修數天後才回復正常。

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