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Mobile The Gathering (6 Nov 2010)

不論你是 Android、iPhone、Meego、WebOS 或其他智能手機平台的開發者或用家,也歡迎你來參加 Mobile The Gathering,甚至分享你的開發或使用經驗。

Mobile The Gathering (2010年11月6日)


日期:2010 年 11 月 6 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 3 - 6 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教學樓 P4302 室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免費
人數:50 人
活動網址:http://opensource.hk/zh/node/616
報名:http://bit.ly/9IAwg2

對象:電腦系學生、手機平台開發者及用家。
場地贊助: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系
主辦團體:Opensource Application Knowledge Association: http://www.oaka.org

內容:
  • WebOS 介紹 (Hilary Cheng)
  • Meego 分享 (Amanda Lam)
  • 還有更多講員在邀請當中.......
  • Smartphone 短講,歡迎在場 mobile apps 開發者或用家心得分享。
下次活動: 12月初 - Firefox 4 Party,請留意 opensource.hk 公佈。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facebook apps洩用戶身份

本人試過想開某遊戲, 會顯出會談盒問你可否授權提取資科 ? 就係呢 D 授權使本人認為有保安問題, 所以放棄去FB玩遊戲 !
還有在 FB 利用你 mailbox 尋找朋友須在FB打入你 mailbox 密碼, 本人認為都有問題, 所以唔會用呢個功能 !


文匯報

美國《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大熱社交網站 facebook(fb)大部分受歡迎的應用程式(apps)涉嫌侵犯私隱,將用戶的身份資料,包括姓名,甚至其「朋友」的姓名,傳送給廣告商和互聯網追 蹤公司。此舉明顯違反fb的私隱規則,也令人質疑fb保障用戶私隱的能力。該報將事件通知fb後,多個apps已無法使用,暫未清楚原因。

fb的apps能讓5億用戶玩網上遊戲,或是與其他人分享共同興趣。但《華爾街日報》發現,fb上 10個最受歡迎的apps,均有將用戶身份傳送給外間的公司,當中包括Zynga Game Network推出、每月有5,900萬用家的FarmVille,以及Texas Hold'em Poker和FrontierVille。在最受歡迎apps頭10位中,有3個甚至連用家「朋友」的個人資料也傳送。

利用身份 可搜出所有資料

 fb身份號碼是fb分配給每一位用戶的獨特號碼。鑑於fb用戶身份屬檔案公開部分,任何人都可利用身份號碼,搜索到某人的姓名。若某人設定與「所有人」分享自己的資料,他的年齡、住址、職業和照片等私隱都會被一覽無遺。而絕大多數apps都是由獨立軟件開發商發明。

 該報發現,被調查的apps將用戶身份資料傳給最少25家廣告和數據公司,部分公司透過追蹤用家的網上活動,建立網上用家資料庫。其中一家數據收集公司RapLeaf Inc.,更將所得fb用戶資料出售予10多家公司。

 fb市場開發主管蘭蒂.朱克伯格昨日在迪拜GITEX資訊及通訊科技展上表示,用戶私隱是fb的優先要務。她說:「我們已聆聽相關反映。我們最近推出不少新的更新和私隱控制。你現在每次張貼東西,都可以控制要給誰看。你甚至可挑選個人網絡中的特定人選,可以設定名單。」

私隱控制複雜 非用戶都中招

 這個用戶逾5億的全球最受歡迎社交網站,一直因為私隱控制複雜備受批評。英國《衛報》本月發現,許 多人的手機個人資料從手機或外部電郵系統上載至fb後,會在用戶不知情下保留於fb上。英國廣播公司也發現,即使非fb用戶,也可能因朋友提供的資料而被 確認身份。  

■《華爾街日報》/《衛報》/英國廣播公司/綜合外電消息

黑客新躲避技術 網絡保安:無藥醫

文匯報

黑客攻擊日新月異,芬蘭數據保安公司Stonesoft發現一種全新的威脅──高級躲避技術(AETs),能將黑客平常用作滲透網絡保安的不同躲避技術,同時間在幾個網絡層面結合起來,過程中完全隱形。更甚的是,公司表明:「目前沒有保安措施防範這種新東西。」

 AETs不只製造新的網絡攻擊,更嚴重的是,它可以利用數十種不同躲避技術重新包裝,創造出數以百 萬計的組合,讓黑客能避過大部分防火牆和入侵防禦系統(IPS)而不被察覺。黑客可以藉此進入受保護的企業網絡,進一步作攻擊,「對網絡罪犯和黑客而 言,AETs就是萬能鑰匙」。

 Stonesoft已把發現通知當局,並認為很多其他研究機構都已發現有關技術,「但如果他們心懷不軌就不會公開資料。這太好用了。」  ■路透社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Ubuntu 10.10 Release Party Hong Kong (17 Oct)

在十全十美的 10 年 10 月 10 日,Ubuntu 團隊正式推出 Ubuntu 10.10,版本代號為 Maverick Meerkat,新版本特點可參考以下連結。

桌面和 Netbook 版本 (英文) : http://www.ubuntu.com/news/ubuntu-10.10-desktop-edition
伺服器版本 (英文) : http://www.ubuntu.com/news/ubuntu-10.10-server-edition

而十月份,香港的開源軟件主題就是 Ubuntu 10.10。

為慶祝和推廣 Ubuntu 和最新的 10.10 版本,官方 ubuntuforum.org 討論區上的 Ubuntu Hong Kong Loco Team 將會在 10 月 17 日,在九龍塘城市大學舉行 Ubuntu 10.10 Release Party,歡迎大家瀏覽 ubuntuforum.org 和 10.10 Release Party 活動頁面閱讀詳情和報名。

Ubuntu 10.10.10 Release Party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3781714644541&ref=ts

日期時間:Sunday, October 17 · 10:00am - 1:00pm (9:50am 開始登記)
地點:B5-210, Blue Zone, Level 5, Academic Building, City Universities of Hong Kong

而 11 和 12 月頭,OAKA 正分別計劃有關智能手機的「Mobile The Gathering」和 Firefox 4 Party,希望各位繼續留意 opensource.hk 和 OAKA 的消息。同時歡迎大家加入本地 Firefox 社群, 'like' Firefox Hong Kong Users 的 facebook page。

Firefox Hong Kong Users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Firefox-Hong-Kong-Users/119681501423678?ref=ts

Firefox 4 Party Hong Kong (Facebook event)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6565164363045&ref=mf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iPhone蚊型警告 被指瞞健康風險

文匯報

手機幅射致癌爭議不絕,雖然法律規定手機生產商須提供安全使用建議,但蘋果、RIM(黑莓生產商)、諾基亞和宏達國際(HTC)等手機巨擘,僅用極細小字體,在說明書隱晦地作出警告,很多用家不會留意,被外界抨擊企圖隱瞞安全風險。

 iPhone說明書裡,警告用家最少與手機保持1.5厘米距離,及不要使用金屬配件。黑莓說明寫著 用家應盡量使用免提裝置,並與身體保持約2.5厘米距離,尤其是不要接觸「孕婦腹部或年輕人下腹」,及「減少通話時間」。這些細小的字句都埋藏在說明書的 字海裡,難以察覺。手機生產商又強調,手機貼近耳朵或腦部不會危害健康。英美兩國已有團體指出,警告字句應印在手機盒上和說明書「開始使用」章節裡。  

■《每日郵報》